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将招募外国“雇佣兵” 部分独联体国家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09: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6日电据俄罗斯《新闻时代》报道,俄总统普京24日向国家杜马提交了《关于对部分俄联邦法律的补充修正案》。该法案一旦获得通过,那么将为俄军从独联体国家招募非俄籍军人奠定法律基础,并将为早在今年4月国家杜马就开始的支持或反对俄军建立外籍军团的辩论划上句号。

  据悉,国防部的这一建议是在波斯科夫州空降师的职业化改革试验宣告失败的情况下
提出的,该师到目前为止仍未招够所需数量的合同役兵,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也在为从何处为其它兵种招募职业兵而头疼。

  如果总统提交的这份法案获得通过,那么俄联邦兵役法、军人地位法和一系列其它军事法案将进行修改和补充,俄联邦外国公民地位法也将有所变动。根据总统提交的补充修正案,外籍合同军人在三年服役合同期满后将给予俄罗斯国籍。在三年合同服役时间里,必须确定这些军人的地位,以免国际上将其视为雇佣兵来对待。

  据俄总参组织动员局透露,根据预测,将会有足够数量的人愿意到俄罗斯军队服役。因为最近几年来多数独联体国家都大规模裁军,不少高水平的专家因此失业。俄总参组织动员局官员保证说,这些被裁掉的军官愿意作为合同役军人到俄军服役,因为只要服役合同期满,他们就有望拿到俄罗斯国籍。现在就有很多人想到部署有俄罗斯军事基地的地方服役,比如吉尔吉斯的坎特机场,驻塔吉克斯坦的第201摩步师等。

  然而,与半年前俄罗斯首次提出招募外籍军团设想时的情况一样,俄总统日前的提案也将遭到独联体国家方面的抗议,尤其是那些俄罗斯打算从那里招兵的国家。如乌克兰的法律就严禁其公民到外国军队服役,不经国家权力机关相关部门的准许,为拿到物质好处而参与其它国家武装冲突的乌克兰公民将遭到3-8年的监禁。

  在格鲁吉亚,该国公民到它国军队服役违反宪法,独联体其它一些国家的法律也有相近的条款。这些国家的议会已经建议俄罗斯的政客们考虑清楚,如果美国参议院或德国议会以提供国籍作“诱饵”建议俄罗斯军人到他们的国家服役,俄罗斯会怎么办。(春风/麦吉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