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仓库与驻地携手探索联勤保障新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06: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丽飞、王志全报道:南京军区某仓库与驻地携手探索出一条军民兼容、平战结合的联勤保障新路。近日,他们正式签订协议,把发挥地方优势、提高战时联勤保障能力,作为新时期双拥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共建计划,使军事斗争后勤准备跃上新的平台。

  这个仓库驻地有8个规模较大的集装箱联运基地,具有密集的人才、技术优势和先进的仓储、运输等设施。为了充分利用驻地的人力、物力、运力和技术资源,他们在地方政府的
支持下,成立了由军地双方领导组成的指挥部,明确了协同的原则、方法和要求,并针对战时可能出现的情况和困难,定期组织有针对性的演练,先后制定了有关应急方案,既解决了制约仓库保障能力提升的瓶颈问题,又为驻地武装部门提供了训练和检验民兵组织实战能力的机会。

  为了使军民联动协同保障制度化经常化,军地领导经过协商,把这项工作纳入双拥共建之中。双方规定,每月进行一次互访,互通情况,共同研究协同保障问题;每季度进行一次针对性的演练,不断完善预案,提高军地双方的快速反应能力。(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7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