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三地及海外学者研讨中国统一与经济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23: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黄少华)为期两天的第八届“中华民族之腾飞学术研讨会”今天开始在此间举行。与会人士指出,促进和平统一与经济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新世纪腾飞的两大要素,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由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美国华夏政略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本次研讨会,有来自北京、上海、台湾、香港,以及美国、德国、巴拿马、柬埔寨等地学者及民间团体代表约
六十人出席。

  在今天的研讨会上,学者们主要围绕中国先进文化发展的方向、两岸经济的整合与中国现代化的完成、经济全球化对中国及世界的影响、CEPA对两岸经济发展之影响等主题进行演讲,并展开热烈的谈论。

  由美国华夏政略研究会发起的“中华民族之腾飞学术研讨会”首办于一九九五年的洛杉矶,时逢甲午战争一百周年、中国抗战胜利五十周年和海外保钓运动二十五周年。一九九七年和一九九九年的两个回归大典前后,研讨会适时在港澳展开相关主题的研讨。而一九九八年,以“一国两制”为主题的第四届研讨会则首度在台北举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