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惠和MTU公司试验航空发动机先进燃烧室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21: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23日报道,美国普惠公司和德国MTU公司按照联合技术验证机计划(JTDP),已开始对新一代商用飞机发动机的新型低排放燃烧室进行发展试验。

  普惠公司的TALON III(先进低Nx技术)燃烧室的目标是要在目前生产型发动机中的TALON II低Nx燃烧室基础上减少氧化氮(NOX)排放量15%。该目标在初始试验中已达到,而且这种燃烧室还表明具有非常低的发烟等级。

  同NASA格伦(Glenn)研究中心联合开发的TALON技术不依赖于复杂的机械装置。它能提供空气与燃油的最佳混合,使其达到高效燃烧,然后快速冷却高温燃气,以降低NOX排放。TALON III技术,一旦获得全面验证,它将能用于新一代发动机,如波音公司7E7"梦幻班机"的PWEXX发动机。

   JTDP是普惠公司和MTU公司合作实施的一项先进技术计划,它采用一台PW6000发展发动机作为基本结构,验证一些可用于未来商用发动机的先进技术,以改进升级现有的发动机。这种途径可使普惠公司在投产之前在实际的发动机环境中完全地论证新技术。JTDP已成功地试验了由MTU公司设计的普惠新型PW6000发动机的高压压气机。TALON技术的一种更先进的改型将于2005年在JTDP中试验,目标是再降低NOX排放5%。(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