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宜兰地震引起社会忧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21:00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9月26日电记者陈晓星报道台湾宜兰外海今晨7时42分发生芮氏4.9级地震,虽然这里是台湾地震最频繁的区域,这种规模的地震每月都会发生,但因为此次地震紧随日本北海道大地震之后,引起社会的猜测与忧虑,这起平常的地震也因此上了台湾各媒体的头条。台湾的地震专家学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宜兰地震属于正常的能量释放,与凌晨的日本北海道大地震没有关联,只是时间上巧合而已,希望社会不要太过忧虑。

  当地专家分析,宜兰地震是菲律宾板块向西北欧亚板块移动所致,菲律宾板块每年都以10公分的进度向欧亚版块移动;而北海道大地震主要是太平洋板块与欧亚板块和北美洲板块相互挤压的结果,两者没有关联。但专家也提醒,台湾地区与日本同样处于聚合板块地震带,防震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学者呼吁人们平时就要想好地震逃生路线,例如在一楼的要往空地跑,在顶楼的要找结构性强的地方躲,在公共建筑里寻找大柱子避难等。

  据悉,台湾过去百年间共发生10次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与经济损失的地震包括1935年新竹——台中地震,有3276人死亡;而1999年的9·21南投地震,有2413人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