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观看长城2003演习 强调打击恐怖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26日上午在北京武警某训练基地观看了代号为“长城2003”的反恐怖综合演习。他强调指出,加强反恐怖工作,对于我们维护和利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对于营造有利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和平稳定环境,对于更好地保障和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制定的防范和打击恐怖活动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
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等也观看了演习。

  演习结束后,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这次演习的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演习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胡锦涛强调,当前,恐怖主义危害上升,给世界和平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国际上重大恐怖事件不断发生,我国也面临着恐怖活动的现实威胁。中国政府一贯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主张加强国际合作,实行标本兼治,防范和打击恐怖活动,努力消除产生恐怖主义的根源。这次演习再次表明了中国政府反对恐怖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胡锦涛指出,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指引下,意气风发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反恐怖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真正把反恐怖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要进一步健全反恐怖应急指挥机制和工作预案,不断提高队伍和装备建设的水平,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坚持立足预防、严密防范,主动出击、高效处置,严厉打击恐怖犯罪活动。

  这次演习科目是根据近年来国际上频繁发生、危害严重和各国高度警惕的恐怖活动情况设计的,目的在于检验反恐怖指挥机制、预案以及反恐怖力量和装备的准备情况,进一步推动反恐怖工作。演习从难从严,贴近实战,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充分展示了处置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此前,有关方面还举行了以演练指挥系统应急反应,高效组合、调动反恐怖力量为主要内容的有关科目演习。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习中,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对精彩的演练表示赞许,对我国近年来反恐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淇、周永康、曹刚川、王刚、徐才厚、李铁映、唐家璇、华建敏、肖扬、贾春旺、徐匡迪,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以及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观看了演习。

  演习开始前,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了反恐怖装备展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