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章孝严:吴乃德批蒋经国意在抢攻青年选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9: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针对“中研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吴乃德发表论文,质疑蒋经国在台湾的民主改革动机,蒋经国之子、国民党籍“立委”章孝严25日指出,报告引用民间著作,破坏蒋经国的民主形象,疑有政治动机,意在抢攻一百多万青年选票,引导他们误判。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史馆”24日起举办三天的“中华民国史专题讨论会”,吴乃
德25日在会上发表“回忆蒋经国、怀念蒋经国”论文,并在文中指出,外传蒋经国是民主的推手,但事实上,他的改革是在美国和人民的双重压力下,被迫采取的决定。

  针对吴乃德的说法,章孝严同日在“立法院”接受询问时表示,蒋经国是台湾历任“总统”中评价最高者之一,蒋经国在台湾民众心中的印象,自有定论。他说,蒋经国晚年推动解除戒严、开放报禁,并宣布蒋家人不会接班,多年推动民主不遗余力,历史定位也不容动摇。

  章孝严说,“总统”大选将至,吴乃德的做法应该有政治动机,他的论文意在影响一百多万张年轻选票,因为他们对蒋经国不了解。

  不过,章孝严也指出,吴的论文多处引述民间著作,这些批评没有根据,因而将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