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严防“恐怖袭击” 拘捕十二名非法入境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8: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罗钦文)十二名孟加拉人周三乘船渡过湄公河,从老挝非法进入泰国侬开府境内。当他们在侬开府他抱县的一个河边码头下船时,被警方拘捕了。

  经警方审查,这十二名可疑人员持假护照,其中一人的腰带上还写着十个电话号码。一位知情人士称,据报告他们在老挝永珍租住的一座房子里藏有炸药。但他们入境泰国是否图谋不轨,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泰国总理塔信对此否认与恐怖活动有关,他相信他们的被捕是因为非法入境或贩毒指控,而不是作为可疑恐怖分子;如果他们与恐怖组织有关,他将已立即接获通报。

  此间英文《曼谷邮报》今天披露的这一消息,显现了泰国在拘捕恐怖组织大头目“汉巴里”后加强出入境检查,严防恐怖分子潜入境,已取得明显成效。

  负责国家安全工作的泰国副总理差瓦立上将表示,APEC高峰会即将到来,各项准备工作现在进展顺利,特别是各个层面的安全保障举措。相关部门包括泰国警察和曼谷市政府,十月一日始将尽最大努力一起协作工作。

  近来国内外媒体纷传各种有关泰国可能遭恐怖袭击的消息:美国“九一一”两周年之际,澳大利亚发出警告;在泰落网的“汉巴里”供认计划袭击曼谷的两家酒店和廊曼国际机场;以色列航空公司飞机在泰受到恐怖威胁。这些传言一时间令泰国十月举办APEC高峰会的安全保障受到关注。

  针对这些传言,泰国的曼谷廊曼国际机场以及其它机场已经加强安全防范举措,确保国际航班及其旅客的安全,特别是“关照”以色列航空公司的航班。获得资格接待APEC二十一个经济体代表团的十六家酒店,也已开始严加戒备。

  塔信总理指出,泰国已经警觉并做好了防备,特别是加强了当地和国际的情报交换。所有必要的措施都已到位,能阻止任何破坏下月APEC高峰会的企图。国防部一位高官也说,在“汉巴里”八月十一日落网后,泰国境内没有了别的国际恐怖分子。

  据悉,泰国将动用数万名警察保卫APEC高峰会,与会各方也将派大批安全保卫人员入泰共同保护领导人的安全。目前,曼谷警方已开始在夜间设岗检查,与会领导人活动路线的目标也受到了看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