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州查获一私渡台湾案 抓获台湾籍组织者4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7:0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6日电(苏杰、榕边)记者从福州公安边防部门获悉:9月23日上午9时至24日凌晨2时许,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侦查队根据群众举报,在福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配合下,分别在福州市晋安区、鼓楼区及平潭县城关等地查获一起重大预谋私渡台湾案件,抓获台湾籍组织者4名。

  在该起案件中,警方一共抓获涉案人员22名,其中涉案组织者8名,内有4名台湾籍组
织者;另有参与私渡的大陆女青年14名。

  经查,该批私渡人员主要来自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福建等省,均为16岁至28岁之间的年轻女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查之中。

  另据了解,自今年8月底以来,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组织开展了以打"蛇头"、挖团伙、堵源头为重点的新一轮反偷私渡专项斗争,一共查获偷私渡现行案件7起50人,其中私渡台湾案件4起28人,捕获各类"蛇头"43名。一名姓柯的女"蛇头"负案在逃2年,装扮成尼姑在山中多家尼姑庵东躲西藏,试图逃避法律的制裁,但近日还是被福州长乐市公安边防大队追捕组寻觅到踪迹,捉拿归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