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开展反恐环境应急演习 模拟剧毒品坠入河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7: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赵胜玉)今天七点五十分,一名恐怖分子驾驶着装满剧毒化学品的汽车,在躲避公安人员的堵截时,翻入河南省漯河市颍河故桥下的河流中。消息在第一时间传到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后,国家环保总局立刻启动反恐紧急预案。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今天在此间举行了反恐环境应急演习。

  据悉,反恐环境应急演习,设置了两个演习现场,除了漯河这一现场外,还设置了江
苏吴江市河流断面出现污染物异常超标现场。

  此次反恐环境应急演习主要是通过远程指挥与现场演练相结合,按强化应急手段、贯透指挥功能、构建预警体系、满足实战需要的指导思想,借助先进的现代化技术,通过地理信息系统、环境应急指挥系统与环境信息传输系统,利用互联网技术、卫星定位技术、无线传输技术,反映针对发生污染事故与污染事件处理、处置的程序与过程,提高对环境应急的远程及现场指挥能力,发挥环保部门快速反应、协调作战的作用,达到完善程序、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通过开展演习将对环境保护部门提高环境应急能力,加强规范化、现代化建设将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心芳、汪纪戎、潘岳在北京总指挥部观摩了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