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外交部”称台俄直航指日可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6: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洽谈许久的台俄直航因俄方表现积极,台“外交部”日前表示,只要俄罗斯方面解决免税立法问题,应在短时间内可以定案。

  据报道,“外交部”亚西司一科科长刘金岩指出,关于台俄航权问题,目前不但是双方有意促成,俄方更显得积极,但现在唯一的问题卡在关税免税问题上。因为台湾方面,所有航线经过立法都不用课关税,但俄国却没有这项法令,得等国会立法通过,可是俄国国会
的党派组成非常多元,要获得共识其实不是很容易。

  因此,在记录航权本文方面有困难的状况下,刘金岩说,双方正在积极寻求变通办法,首先俄方希望透过包机,让双方体认到直航的重要性,为了回避立法旷日费时的做法,目前则可能有三种方式可以采用,包含君子协定,也就是不签署文字但有执行默契。另外,签署附约或者先课税等到日后立法通过再退税也是一个办法。

  刘金岩表示,对于直航,俄方的态度甚至比台湾还积极,为了让这件事尽速成行,连本来双方一直未能有共识的延远权也不再争执,所以,只要俄罗斯确定哪一种方式可以实行,台俄直航指日可待。(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