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篡改历史“独尊闽南语” 台当局政策引爆各界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6: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台湾的民进党政府在新版历史教科书“腰斩中华民国史”,以及“国家考试”中出现闽南语言试题等事件,引爆台在野党和多个台湾客家社团的不满,批评民进党透过语言和教育政策,玩弄“福佬(闽南)沙文主义”。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在24日的中常会上直批:“透过教育、透过教科书,变成来灌输这种特定意识形态的工具,我觉得这样的作法,虽然还没有实行,已经是其心可
诛。”

  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洪秀柱甚至认为,“教育部”在新版高中历史教科书中,把“中华民国史”列入世界史,模糊高中学生“国家认同”的作法,和“日本篡改侵华史教科书的作法,没有两样。”

  针对民进党“独尊闽南语”的语言政策,国民党多位客家籍的政治人物也表示难以接受。

  客家籍的国民党中常委饶颖奇干脆以客家话发言说:“希望全世界的客家人,对民进党执政这种不当的国家考试,表示最大的抗议。”

  面对国民党员在中常会上轮番批评,“行政院长”游锡堃澄清说,虽然“宪法”没有明订,但“国语”在功能、实务上都被作为官方语言,这是不容否认的。

  对于“行政院”的最新说法,预定召开记者会,抗议台当局“独尊闽南语”的“台湾客家界社团”并不领情。

  抗议发起人之一,台北县客家公共事务协会理事长黄子尧表示,这次“国家考试”出现闽南语试题,绝非个别事件,反映出转型教育与意识形态作祟的偏执。(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