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专家质疑台湾军方有无整合洋武器的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6: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美国专家史文等人日前对台湾本身“国防”需求和武器整合能力表示质疑,史文并且说,即使台湾采购经布什总统同意出售的多项武器,仍存在整合的问题。

  据香港媒体报道,华府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中国计划主任史文质疑说,台湾编列经费向美国购买多项武器系统,但买了之后又如何?台湾能否把这些武器整合到一个真正
有效运作的防御体系中,在台海冲突爆发后一至两周的关键时期提供有效的“吓阻”,或者根本让中国大陆不要有“犯台”的打算?

  普林斯顿大学政治暨国际关系教授克里斯登森说,有些武器系统对台湾而言确实有是否必要的讨论空间,但有些就没什么好辩论的,例如12架P-3反潜飞机就对台湾有绝对的重要性,但台湾并未立即购买,显示出台湾当局高层欠缺战略性的思考。(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