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情系延安老区 建桥助学彰显爱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6:09 人民网

  希泰轩

  华夏经纬网9月26日讯:一座横贯南北的桥,不仅连起了延安市甘泉县桥镇乡洛峪河两岸的人民,更连起了无锡市惠山区与甘泉县人民的友情。日前,甘泉县委、县政府隆重举行武盛功德桥竣工通车典礼。县长白慧芳对参加典礼的惠山区委负责同志说:惠山区和台商陈武盛、许绒夫妇真是为甘泉县做了件大好事。

  作为与甘泉县结为友好县(区)的无锡市惠山区,对甘泉县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经惠山区委、市政府牵线搭桥,1999年,台商陈武盛夫妇捐资20万元,为甘泉县桥镇乡建造了许绒希望小学和武盛希望小学,并为100多名学生送上校服和学习用品。

  2001年,陈先生回访学校,又给每名学生送上一双旅游鞋。但这次回访,他发现由于水位升高,横跨甘泉县桥镇乡洛峪河南北两岸的简易桥被淹没,人们饱受交通阻隔之苦。于是,陈先生再次慷慨捐资15万元,加之惠山区国土局捐资5万元,当地政府配套13万元,在洛峪河上新建一座武盛功德桥。

  9月初,陈先生等再次回访希望小校时,又一次向两校130名学生和5名教师捐赠了学习费用。陈先生夫妇多次为老区人民捐款的义举,已在当地传为美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