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猛攻布什两大软肋 克拉克声望盖过布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6:04 环球时报

  《今日美国》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盖洛普公司9月22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假如现在就举行下届总统大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北约欧洲盟军总司令克拉克将首次有能力击败布什,以49%对46%的支持率胜出。民意调查还发现,布什总统的民意支持率创历史新低,只有一半的美国人对他的总体表现表示满意,而对他表示不支持的民众已经从今年3月底的25%、8月初

  的36%上升到现在的47%。《今日美国》报、CNN和盖洛普公司联合举行的民意调查是美国最权威的民意调查,在多次总统大选中成功预测了选举结果。

  几天前,《新闻周刊》民意调查同样显示,克拉克在民主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和布什的支持率分别是43%和47%,仅以4%的差距落后于布什。

  对于这两次民意调查结果,民主党的国会议员纷纷发表评论,对克拉克赞誉有加。他们认为,克拉克参选已使民主党居于有利地位,帮助该党摆脱了不擅长国防事务的被动形象。

  猛攻布什两大“软肋”

  虽然克拉克宣布参加总统大选只有几天时间,但他给美国选民的印象只能用“震慑”来形容。这位美国名将一直遵循着他的人生信条:要么不做,做就做得最好。在决定参选之前,他足足观察了18个月。有备而来的克拉克,看准了对手的“软肋”,后发制人,一出马就使民众的注意力集中到布什政府陷入困境的内外政策上。

  在伊拉克问题上,美军撤离伊拉克遥遥无期,美国民众深感忧虑。《新闻周刊》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百姓不同意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的比率已经跃升到47%,比1个月前上升了5%。

  在经济方面,不赞成布什经济政策的比例高达57%,支持率不足40%。布什上台后,经济衰退降临美国。为了刺激经济,布什先后3次大幅减税,可两年半时间过去了,美国的经济仍然徘徊在复苏的边缘。克林顿曾留下2370亿美元的财政盈余,然而美国国会最近

  预计,在2003财政年度里,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将为4010亿美元;在未来10年里,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总额将高达约1.4万亿美元。布什不断要求增加巨额军费,将直接影响到每个普通美国人的利益。

  当然,克拉克并非无懈可击。一些评论认为,要赢得选民的心,除了取决于个人魅力,还有一条:脸皮够不够厚?当年,作为北约盟军司令的克拉克因为较少巡视部队而遭到媒体批评,克拉克为此感到“深受打击”。有人评论说,克拉克“在面对批评时,脸皮尤其薄”。

  希拉里要当克拉克副手?

  现在,克拉克已经拉开竞选架势。媒体注意到,克拉克得到了克林顿的全力支持,他的竞选班子几乎全是清一色的克林顿智囊,据说克林顿夫人希拉里也将加入克拉克的竞选班子。媒体认为,如果希拉里和克拉克能就竞选地位达成一致,那么,这两位无疑将成为2004年总统大选中民主党的“梦之队”最佳组合。对于希拉里是否会参加2004年总统竞选,克林顿表示:“这是一个公开的问题,我想她会做出一个真正的决定的。”

  22日,美国第一位黑人女参议员布朗正式宣布决定参加总统大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达11名。但民主党内高层认为,只有已经成熟且有“贵人相助”的克拉克才能与布什在明年一决雌雄。▲(邹德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