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官员对联合国撤走大部分的工作人员表示失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5: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6日电联合国决定撤走在伊拉克的大部分人员后,美国和伊拉克执委会官员都表示了失望。

  伊拉克高层官员表示:“这正合恐怖分子之意”。在美国委任的伊拉克执政委员会担任外交事务部长的泽巴里说,虽然联合国在巴格达的总部受到两次攻击,但联合国坚持到底这是重要的。

  美国也对联合国的决定表示失望,此际正值布什政府试图鼓励更多国家派兵伊拉克参与当地的重建工作的时候。

  上月,联合国在伊拉克的总部遇袭前,驻守在当地的联合国人员有大约600人,目前留在那里的联合国人员只余下数十人。

  由于联合国人员的撤走,联合国未来的人道救援工作,很大程度上将依赖4000多名伊拉克人。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发言人说:“今天在巴格达还剩下42人,在伊拉克北部还剩下44人,这些人数在未来几天将会减少。”

  他补充说:“这不是撤离,只是进一步减少在伊拉克的人员数目,并会持续评估当地的安全情况。”

  但联合国官员承认,这决定仍然很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政治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