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亚洲最大火箭发动机试验基地第400次试车获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5: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6日电据中国航天报报道,日前,位于秦岭深山的165所液体火箭发动机试验基地,成功进行了新一代液氧煤油发动机整机试车。至此,这座为中国航天屡建功勋的亚洲最大的火箭发动机试验基地,自1969年6月首次试车以来,已进行了400次火箭发动机大型试验。

  该试验基地34年来所进行的400次大型试车,见证了中国航天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
卫星发射到载人航天的艰辛而辉煌的发展历程,研制试验定型了中国数十种长征系列液体火箭发动机。

  据报道,这个试验基地研制试验定型的火箭发动机曾获得国家金奖,托举着数十颗国内外卫星遨游太空,为壮国威壮军威立下了汗马功劳。

  为了满足研制载人飞船和航天技术发展的需要,165所精心组织,加强预先研究和技术改造,对这座试验基地的试验控制系统、测量系统、推进剂供应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改造。从而使试验控制实现了从传统的继电器到计算机控制的跨越,大大提高了控制精度和控制性能;进一步提高了试验数据的采集速度和测量精度,实现了数据采集和处理的实时进行,使整个系统功能跻身国际先进行列,成为试验工艺、数据处理自动化功能完备、配套齐全的大型试验基地。(张美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