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前任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向美军求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4:26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东方网9月25日消息:据一家约旦报纸23日报道,萨达姆前政权二号人物、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伊扎特·易卜拉欣目前正在和美军秘密谈判投降事宜,并且已经取得了进展。

  “关于这名伊拉克高官投降的谈判已经进入到深入阶段。”约旦的《阿拉伯今日报》援引一名和“易卜拉欣家庭关系密切”人士提供的消息说。

  报道说,易卜拉欣在谈判中要求投降后从美军通缉萨达姆政权高官的55人“黑名单”中除名,并且在被拘禁时能获得人道待遇。

  据《阿拉伯今日报》报道,易卜拉欣已经和萨达姆失去了联系,目前正在巴格达北部和西部的部族控制地区四处躲避。现在他和自己的儿子只有少数几名保镖跟随,处境十分狼狈。而且易卜拉欣的心脏和胃都不太好,长期的流亡生活使其病情加重。

  在库赛出山之前,易卜拉欣曾是伊拉克政坛的二号人物:身兼伊拉克最高权力机构——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的副主席和伊拉克武装部队副司令之职。

  今年8月17日,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收到了一封据称是易卜拉欣撰写的信件,易卜拉欣在信中表示要为今年7月被美军打死的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报仇雪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