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武警在泰山脚下举行反恐军事演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4:18 济南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5日上午,泰山山脉橛山脚下的武警山东总队训练基地内,警笛声声,炮声隆隆,模拟影院、攀登楼、银行等战术建筑物分散排开,橛山山体上“苦练精兵”四个大字在阳光下分外耀眼。武警山东总队反恐怖军事训练汇报演习正在进行。

  山东省、市领导张高丽、韩寓群、杨传升、谢玉堂、尹忠显、鲍志强等观看了汇报演习。

  部队领导丁寿岳、胡怀乾、方南江、刘龙光、杨正武、石臣胜等出席了汇报演习。

  随着20发红色信号弹升空,阅兵式首先开始。阅兵式和分列式过后,反恐怖训练汇报演习正式开始。基础课目演练部分充分展现了武警官兵扎实的技术硬功和“积极防范、高效处置、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坚定信念。翻字靶和人体部位靶实弹射击让人们看到了反恐队员作为“神枪手”的风采;搏击操和擒敌术表演展示了他们干净利索的拳脚功夫;在特种战术演练中,反恐队员利用墙角、阳台、避雷针等隐蔽攀至楼顶后,又利用单环结跳下、背身下滑、飞身而下等方式快速下楼,显示了非凡的臂力和过人的胆量;排爆队员身穿排爆服,用电子听音器搜爆,用杆式机械手和防护挡板排爆,用网枪抓捕“恐怖分子”,充分展示了反恐的科技化和现代化。

  反恐战术综合演练部分,展现了武警官兵处置突发恐怖事件的综合能力。反恐队员模拟处置了“恐怖分子”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和武装袭击银行事件。在与“恐怖分子”的战斗中,指挥员指挥周密,战术得当,反恐队员反应迅速,行动敏捷,有勇有谋,最终成功地解救了“人质”,抓捕或击毙了“犯罪分子”。

  这次训练汇报演习还展示了武警部队为反恐配备的科技新装备。抓捕犯罪分子用的网枪,可在动、静状态下发射高强度、防火、防割聚乙烯网袋,可在有效射程内罩住持械恐怖分子。水炮枪可利用高压液体射流将爆炸物内的引爆装置在瞬间摧毁。升降式多功能平台车最高可升至11米,强光照射距离在350米以上,具有运载方便、实用性强的特点。此外还有防弹运兵车、38毫米防暴枪发射催泪弹、车拖式排爆筒等高科技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