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式反装甲“子炸弹”长出4个“翅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1:53 环球时报

“毒蛇出击”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陆军日前宣布,将在10月给“猎人”式无人机装备新型“毒蛇出击”反装甲弹药,使这种以前只能执行侦察任务的无人机具备对地攻击能力。

  “毒蛇出击”是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一种反装甲“子炸弹”。所谓“子炸弹”,就是以导弹或火箭为载体,在“母弹”接近目标时独立发射的弹药。脱离“母弹”后,“毒蛇出击”会伸出4个“翅膀”,这是它的空气动力学翼面,炸弹就靠它滑行飞向目标。

  为了使“毒蛇出击”打击精度更高并最大限度地避免误伤,它的目标引导是通过人工控制来完成的。机控制员可以通过“猎人”的电视与红外传感器和激光指示器来帮助“毒蛇出击”瞄准,地面上的士兵也可以使用陆军“轻型激光指示器/测距仪”来为它指引目标。“毒蛇出击”一般是以垂直角度攻击目标,因此特别适合在山区或建筑物密集的城市使用。试射中,它靠4个“翅膀”准确击中停在模拟街区中的小货车。

  格鲁曼公司副总裁吉布森说:“装备‘毒蛇出击’好像给‘猎人’配了枪,现在他终于能够打猎了。”空军和海军也对这种炸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准备把它装在各自的无人机“捕食者”和“火力侦察兵”上。此外,“毒蛇出击”也可以由陆军的“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发射,射程达128公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