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特工抓获伊朗人指控其走私F-14战机零部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F-14”熊猫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据美国土安全部官员和法庭文件透露,美国土安全特工在佛罗里达州逮捕了一名伊朗男子,指控他企图将价值75万美元的F-14战斗机零部件偷运出美国,交给伊朗军队。F-14战斗机的零部件是限制出口的。

  今年40岁的谢尔日克·阿瓦萨宾是美国土安全部门在9月19日展开的一次精心策划的逮捕行动中被抓获的。根据法庭的纪录,一位来自移民与海关管制局的秘密特工和一名装扮成
武器经纪人的传信者在劳德代尔堡一家饭店与他见了面。

  根据提交给劳德代尔堡美国地区法庭的书面陈述,阿瓦萨宾声称“自己是一位飞机零部件经纪人,住在德黑兰,一直替伊朗政府购买飞机零部件”。法庭文件透露,他在被捕前飞往迈阿密是为完成一宗更大的F-14战斗机零部件交易而安排一次试运事宜。

  阿瓦萨宾的被捕是美国土安全部所属的移民与海关管制局和其它政府部门大规模打击违反美《武器出品控制法案》,向伊朗出售或走私武器活动的一部分。今年7月,联邦特工搜捕了10个州的18家美国公司。这些公司被认为与伦敦一家怀疑向伊朗运送武器的公司有生意来往。2001年,一名参与通过瑞士向伊朗出口飞机炮的男子遭逮捕并被判刑。

  据法庭文件透露,早在2002年1月份,海关部门的秘密特工就开始与阿瓦萨宾进行谈判,商讨向伊朗出口军品零部件,其中就包括F-14战斗机和C-130A运输机零部件以及购买和运送直升机等。在谈判中,美特工多次指出向伊朗出口军品零部件是非法的,但阿瓦萨宾建议将这些零部件先运到意大利,然后再秘密空运到伊朗。

  此后,阿瓦萨宾向这些秘密特工传真了一份希望购买的F-14战斗机零部件清单,并建议先试运120套价值3.8万美元的零部件,随后他于9月16日从伦敦抵达迈阿密,以完成最后交易。

  负责迈阿密海关事务的特工托雷斯称:“尽管这些零部件在一些外人看来似乎没有什么危险,但它们是被严格控制的。如果落入了敌人手中,他们就可能会对国内和国外的美国人带来威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