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主张驻伊拉克的多国部队应该由联合国领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9月25日电据此间官方媒体25日报道,叙利亚外长沙雷日前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出呼吁,称联合国应该在伊拉克维和与重建问题上发挥“核心”作用,并对派往伊拉克的多国部队担当起“领导”作用。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的报道说,沙雷24日在美国纽约同安南会见时说,派往伊拉克的多国部队“应该由联合国来领导”,否则伊拉克人民会把驻伊多国部队视为巩固美国对伊占
领地位的一种手段。

  沙雷说,不只是领导多国部队的问题,联合国还应该在政治、经济、安全等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各个方面都“发挥核心作用”,这是“至关重要的”。

  沙雷还强调,安理会通过的所有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决议都应该考虑到伊拉克人的切身利益。

  据报道,美国希望联合国成立一支由美国指挥的多国部队驻扎在伊拉克,并由国际社会共同承担伊拉克重建的费用。美国的这一主张遭到法德等国的反对。本月早些时候,法国总统希拉克与德国总理施罗德在柏林会晤时表示,美国应该尽快将伊拉克政权移交给伊拉克人。希拉克强调,“尽快”意味着“数月而不是数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