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拉克新书披露:布什曾计划五年内对七国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0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6日电香港文汇报综合援引外电的报道说,美国退役将军、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克拉克在其新书中披露,他早在2001年11月就得知布什政府计划入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总统,而且布什还计划在五年内对另外6个国家动武。

  克拉克说,他2001年11月造访五角大楼时,一名高级军官告诉他,美国正计划攻打伊拉克,而且接着还要攻打叙利亚、黎巴嫩、利比亚、伊朗、索马里和苏丹这6个美国认为支持
恐怖主义的国家。

  克拉克上周宣布参加2004年总统选举。他的新书《赢得现代战争——伊拉克、恐怖主义和美利坚帝国》将在下月公开发售。他在书中写道,他相信布什的计划是个错误。

  克拉克的新书是一本有关军事、外交和战略分析的著作,并非其漫长军旅生涯的个人回忆录。

  他在书中批评说,因为忙着攻打伊拉克,美国打击“基地”恐怖组织全球网络的行动沦为次等地位。对于伊拉克军事行动,克拉克认为美军在战场上的战术与领导卓越表现,掩饰了战略上的基本错误。他批评美国在兵力部署上冒了不必要的风险;没有妥当的战后计划;并且忽视重要的国际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