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四川总队宜宾市支队建立抓基层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06:35 解放军报

  个别基层单位工作难以落到实处,一个重要原因是随意性大,布置任务喜欢跟风跑,不注意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从而导致正在做的工作“搁浅”。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支队的武警四川总队宜宾市支队,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不追求表面上轰轰烈烈,避免了工作安排上的随意性,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少搞临时突击

  年初,支队接到上级通知,总队要在支队进行某项教育试点。有的同志向支队党委建议,暂停训练,中断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取消骨干集训,组织基层中队集中一切时间背记教育内容,争取为上级工作组摸底考核交一份满意答卷。支队党委认为,这样做不符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决定部队一切工作按原计划进行。支队实事求是的做法,既保证了基层各项工作的落实,又使上级工作组摸到了教育的真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从而确保了试点教育的针对性。

  今年上半年,上级领导要到支队检查工作。有人对政委李丕金、支队长刘卫华建议说,从机关到基层集中一天时间突击打扫卫生,修剪花草,整理内务,统一规范工作、生活秩序,以标兵支队的形象迎接首长。两位主官感到,这种为赢得领导好感,放弃正在抓的工作不干突击搞卫生,实际上是弄虚作假。他们否决了这一建议,决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迎接上级的检查。

  后来,上级首长来到支队,见上上下下按部就班抓落实,聚精会神干工作,对他们求真务实的作风给予高度评价。不重复开会

  今年7月,支队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一结束,支队党委常委便带领工作组深入基层蹲点,扎扎实实抓好下半年工作落实。

  时隔数日,总队召开电话会议,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

  很快,机关拟制的贯彻落实总队电话会议精神的方案摆在政委李丕金面前。方案建议立即召回在基层蹲点的5名党委常委,召开支队党委常委会进行学习贯彻。

  要不要立即通知蹲点的党委常委返回机关召开党委会?李政委心里直翻腾:上边开了会,下边不开会,不好向上交待;倘若支队召开党委会,必须召回深入一线抓落实的5名党委常委,这样正在做的工作势必丢在一边,许多任务的完成只能往后推。不开会不好,开会也不好。开会的目的,在于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但支队的情况是,工作组下部队前,已召开了党委会,研究布置了下半年的任务,而且支队明确要抓的工作大都是总队会议强调的,如果支队不从实际出发,势必影响正在抓的工作。

  李政委与支队长刘卫华商量,形成共识:支队抓工作既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又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于是,他分头将总队会议主要精神向蹲点的5名常委传达,要求他们按照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紧落实。

  基层官兵反映说,支队机关作风实了,会议文电少了,抓落实的时间多了。谨防顾此失彼

  前不久,上级下发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的通知。机关的同志感到,这是一件不容忽视的大事,要轰轰烈烈大抓一下。一份工作计划很快摆到了党委常委面前:在某中队集中时间搞文化建设试点,然后召开现场会,召集各基层中队主官、机关各股室以上的领导赴这个中队参观。

  可眼下这个中队正在进行专勤专训、条令条例学习教育。有的同志建议这个中队的工作为试点让让道,各中队的文化建设暂缓进行,待示范样板出来后,再集中人力、物力抓出成效。

  支队党委感到,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现,加之今年又是落实武警部队基层文化建设规划的最后一年,突出抓文化建设无可非议,理所当然。但这种让正在抓的工作“靠边站”,而单抓这项工作搞试点的做法,势必造成其他工作不落实。基层建设任何时候都有许多工作要抓,只有有机结合,各项工作才能齐头并进,相得益彰。

  支队党委决定:“现场会不办,试点不搞,正在抓的工作继续抓好!”支队党委指派工作组深入基层对文化建设现状进行调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各中队的文化建设怎样抓、该解决什么问题、添置什么东西、什么时间完成任务,一一提出具体要求,并且要求机关帮助抓落实。

  这些做法确保了基层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基层官兵深有感触地说,上面工作不顾此失彼,下面工作就好落实。(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6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