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吴官正强调:深入推进政务公开 切实维护人民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06:3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9月25日召开的全国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充分认识政务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吴官正指出,政务公开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现实需要;是扩大对外开
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是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措施。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政务公开抓好、抓实。

  吴官正强调,抓好政务公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工作。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乡(镇)政务公开要作为一项基本工作制度全面落实,县级政务公开要在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上下功夫,市(地)级行政机关要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公用事业单位要全面实行办事公开。要加强调查研究,制定完善政策法规;力戒形式主义,防止做表面文章;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工作落实。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务公开工作作了部署。

  吉林省、江苏省苏州市、湖北省黄石市、福建省安溪县、四川省彭山县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经验。(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6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