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艘军舰访湛江港 外交部称中国海军可能回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2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表示,中美两军交往的基础是相互尊重、互惠互利、相互了解,中国海军编队今后完全有可能在某个时候访问美国。

  孔泉是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作此番表示的。有记者问:本周早些时候,有两艘美国军舰访问湛江港,中国是否计划派军舰回访?

  孔泉说,不久前美国的两艘军舰对湛江港进行了访问。这是湛江港第一次接待外国军舰的访问。这对湛江港本身来说有象征意义,也表明中国的军事交流正在更广阔的领域展开。这对中美之间的军事交流特别是两国海军之间的交流也是非常有益的。

  孔泉表示,中美两军交往的基础是相互尊重、互惠互利、相互了解,中国海军编队今后完全有可能在某个时候访问美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