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凯利曾接到46秒钟电话 得知自己名字被上司透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7:57 新华网

  新华网9月25日消息在就英国武器专家凯利之死进行的最后一天调查中,赫顿调查组24日听到了这样一个证词:凯利接到了一个46秒钟的警报电话,得知国防部向媒体透露了他是英国广播公司有关伊拉克武器报道的消息来源。

  凯利的工作部门经理布里恩·韦尔斯告诉调查组,国防部向媒体透露凯利的名字后,他在回家的火车上用手机打电话给凯利,告诉了他这一情况。韦尔斯还说,因为在火车上打
手机声音不好,他回到家里后,又给凯利打了一个电话,弄清楚凯利是否明白无误地知道了这一讯息。两个电话总的通话时间不到两分钟,第一个电话只有46秒种。

  凯利卷入了英国广播公司和英国政府的一场政治纷争。凯利的名字在被国防部向外透露后,这位武器专家精神上受到了巨大压力,割腕自杀身亡。今年5月底,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吉利根援引一位“情报人士”的话报道说,为了寻找对伊拉克出兵的理由,英国政府夸大了伊武器威胁的能力,从而触发了英国广播公司和英国政府之间的政治纷争。

  韦尔斯说,直到凯利的名字被国防部新闻官向媒体证实前两天,国防部还没有告知凯利,他们很可能向外公布他向英国广播公司提供消息的情况。韦尔斯承认,他以前向调查组提供的证词是不正确的。韦尔斯在上月接受调查时说,国防部官员在第一次找凯利谈话时就警告他,他的名字很可能在某个阶段向媒体透露。

  凯利家属早些时侯在接受调查时说,国防部在向外界透露凯利的名字后,凯利感到被他的上司“出卖”了。但是国防部的文职官员和其他政府官员一直否认有意向媒体透露凯利的名字。

  在韦尔斯作证前,英国广播公司董事长戴维斯接受了调查。他说,面对英国政府史无前例的攻击,英国广播公司有权支持吉利根的报道。戴维斯还说,他决不会屈服于政府的压力,撤回那则报道。

  戴维斯对赫顿调查组说,他敦促董事局的成员支持那则报道,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英国广播公司主管业务的官员认为,记者吉利根的报道是正确的。

  戴维斯说,他在向英国广播公司董事局成员发出了的电子邮件中指出,英国广播公司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在吉利根报道问题上不受政府的“胁迫”。

  赫顿调查组在将近一个半月的调查中,一共有74位证人出庭作证。大法官赫顿在撰写调查报告前,还将听取凯利家属、政府、英国广播公司和调查组律师的意见。(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