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高级官员指责美军炸死9平民 美军矢口否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7: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游牧民哈吉·拉望称,美军直升机9月18日袭击了他邻居的帐篷,结果造成9人死亡,包括5名妇女和4名儿童。而美军却称,他们的一架直升机当晚袭击了阿富汗的一个帐篷,打死了2名塔利班残余,但没有造成其他人死亡。

  据报道,今年50岁的拉望回忆说,那天晚上,他看到美军直升机出现在天际,并在他家的三个帐篷上空盘旋。他和妻子儿女哆哆嗦嗦地抱在一起,希望炸弹不会落在他们的身上
。不久,爆炸声传来,地面发生强烈震动。天亮时分,他出门看到邻居的帐篷被夷为平地,旁边躺着9具尸体,另外还有6人受伤。

  阿富汗高官指责美军制造了此次袭击,并称有10名游牧民被炸死。不过,美军对此并不认帐,称“确信”只有敌方武装分子被打死。后来,美军又改变口吻,称他们正就造成的“非战斗伤亡”进行调查。

  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中,平民被误伤误杀事件非常频繁。但是,由于这些人地处偏僻,很难找到造成他们死亡的确凿证据。(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