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清水镇台胞赴闽南东山关帝庙朝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6: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福建网东山九月二十四日电(谢汉杰、李适金)由台湾清水镇“关圣帝君基金会”组织的台胞朝圣团一行二十多人于二十二日抵达闽南东山岛进行为期两天的关帝庙朝圣活动。

  东山关帝庙始建于明洪武二十年{公元一三八七年},一九九六年六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据悉,东山关帝庙是台湾四百七十座关帝庙分灵的祖庙,近十年来,通过“海峡两岸东山关帝文化节”等活动,台湾己有二十五个县、市的二百八十多座关帝
庙的七万多信徒前来这里开展文化交流,朝圣谒祖。一九九五年一月东山关帝庙关帝神像还从东山港乘船直航抵台湾出巡半年,接受三十多万台湾信徒的膜拜,轰动全岛。

  台湾清水镇“关圣帝君基金会”组织的台胞朝圣团这次是第六次赴东山“省亲”的。朝圣的台胞们一袭深红服饰,寓意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朝圣团一行沿铜陵团结路前往关帝庙的一公里长路行进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受到当地群众夹道相迎。

  据了解,近二个月来,己有七百多台胞前来东山关帝庙朝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