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交部长否认该国拥有核武器发展的相关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6: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5日电伊朗外交部长哈拉齐24日否认该国拥有可以用来发展核武器的技术。但哈拉齐也表示,伊朗不会放弃为了民用目的的浓缩铀发展项目。

  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哈拉齐表示,伊朗愿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商讨,协议一个更为严格的检查制度。

  不过,哈拉齐说,目前问题在于美国方面不认为这样做是足够的。

  哈拉齐坚持说,完全没有理由要求伊朗放弃其核能项目。

  据报道,伊朗目前受到来自国际社会的越来越大的压力,必须证明其核计划的目的并非生产核武器。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把10月底定为限期,要求伊朗在限期前证明其核计划只是为了和平用途。

  与此同时,该机构也要求伊朗在有关核问题方面提高透明度。

  不过,哈拉齐表示,伊朗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口增长迅速,因此,当局别无他法,只有选择开发石油以外的其他能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