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湖北省在香港举办“台商恳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6:19 人民网

  华夏经纬网9月25日讯:9月23日,湖北省政府经贸代表团在香港香格里拉饭店举行台商恳谈会,主题是如何推动台湾与湖北两地的合作与发展。台湾华新丽华集团名誉董事长焦廷标、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等30多位台湾企业家应邀与会。

  副省长韩忠学主持恳谈会。省长罗清泉,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生练,省政府秘书长李春明出席了会议。

  与会台商踊跃发言。焦廷标先生认为,内地在招商引资的同时,更要注重引进人才。他说,许多好的产业,不仅仅靠资金和技术,人才的品德、思路、能力与热情也非常重要。他还提出,面临全国各地招商热潮,湖北必须要展现自己的个性与优势方能成功吸引到资金和项目。

  徐旭东先生说,湖北一定要发挥区位和交通上的优势,这是其它地区无可比拟的。因此,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仓储、交通产业将有广阔市场。

  台湾中航伟联集团董事长彭荫刚、蓝天集团董事长许昆泰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协调,为企业创造一个更宽松的发展环境。

  罗清泉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说,这次恳谈会是2003鄂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向与会台商介绍了近年来我省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的成就,希望台湾企业与湖北企业加强合作。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继续把环境建设作为带动全局的头等大事来抓,着力在创造规范严明的法制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和周到优良的服务环境上下功夫,下大力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强化对台商的全程优质服务,及时帮助台商解决投资和经营中的困难,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罗清泉表示,希望已在湖北投资的台湾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同时也希望目前尚未在湖北投资发展的台商朋友能够早日在湖北找到合适的项目,找到大显身手的舞台。(黄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