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发言人宣布要加快军事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6: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前,哈萨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国家法制处发言人宣布,哈国家领导人做出一系列决定,完善武装力量的组织体制,全速推进军事改革。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签署了《关于军衔和专业职称授予及军人和其它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制服穿戴问题》的命令,规定大幅缩减将军职位,特别是强力部门中央机构的领导职位、干部、后勤、财政领导职位、内务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一些地方部队的领导职位。
命令规定,只有武装力量、国家安全委员会、共和国近卫军、总统保卫局、内务部队、财政警察局、紧急状况局、军事检察机关、司法部刑事执行系统委员会的军人和工作人员,在执行公务时才有权利佩戴军衔和专业职称,才能穿戴挂有肩章的制服。海关总署、司法机关、交通部和农业部个别行业的工作人员可以佩戴没有肩章的制服。命令还规定限制国家机关和部队中军衔和专业职称的评定,确定中高级领导人员调职服役的年限。

  此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强力部门现今较高的军事化程度、优化组织指挥体制、缩减指挥环节和领导人员编成、吸收没有专业职称的工作人员,从而节约大量资金用来加强干部工作、物资技术保障工作,提高直接执行军事、护法和特殊任务的部队的战斗力,同时也能适当增加工资收入。

  哈萨克斯坦政府也于9月12日颁布《关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应征人员和义务兵兵役登记规程》的决议,规定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在全国征召年满17岁的男性公民服兵役。年满18岁且取得军事专业学习资格的女性公民也可应征入伍。决议还要求企业领导在招工或招生时检查应服兵役的人的兵役证或其它证明,教育机关每年9月1日前应向国防事务管理局递交15-16岁男性学生的名单。(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