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在希会见“台湾杰出青年访问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25日在北京会见了“台湾杰出青年访问团”全体团员。

  王在希欢迎台胞杰出青年的来访。他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同文同宗。中国是我们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的家园,中华各族儿女共同创造的五千年灿烂文化,是维系全体中国人的精神纽带。我们一直希望并鼓励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多来往,多接触,多沟通
,以便增进了解,增加共识。

  王在希说:两岸同胞都十分希望两岸关系缓和,有一个稳定的台海局势,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是台湾同胞的共同意愿。我们主张,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暂时搁置某些政治争议,尽早恢复两岸对话和谈判。两岸应尽快实现直接“三通”,这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害。我们将继续以两岸人民的福祉为依归,努力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

  王在希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两岸青年都十分关心国家的发展,关心两岸关系的前景。他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来祖国大陆交流访问,开创事业,施展才华。台湾杰出青年访问团一行22人是应全国青联的邀请,于9月24日至28日来京、津进行交流访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