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院士预测中国在17年后将发射火星探测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6: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5日电人民日报所属的《大地》杂志在2003年第17期载文披露说,根据正在制定的规划,中科院院士预测17年后中国将发射火星探测器。

  文章说,中国正加快自己接近火星——这颗红色星球的步伐。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刘振兴院士告诉记者,目前,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正在制定火星探测规划。根据规划设想,预计到2020年中国有望发射自己的火星探测器,环绕火星进行探测。

  正在制定中的空间科学研究中长期规划,包括空间物理、空间天文、行星探测研究、空间生命科学等多项内容。其中火星探测规划被列为“行星探测研究”的主要内容。预计不久后,包括火星探测计划在内的空间科学研究中长期规划将上报国家有关部门。

  刘振兴院士说,中国应从现在开始进行火星探测计划的预研究。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已将“地球空间环境与火星空间环境比较研究”列为重要资助领域,其中资助的两个项目已经展开研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