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非洲民间组织呼吁抗击艾滋病少说多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5:4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内罗毕9月24日电(记者李涛于新超)出席第13届非洲艾滋病与性病国际会议的“泛非促进艾滋病治疗运动”24日呼吁各国政府、国际机构和民间组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增加艾滋病患者及病毒携带者的救治机会,而不要一味空谈。

  当天,该组织的成员拥进会议的新闻中心,打断了正在演讲的世界银行官员。他们带来的海报上写着“你们讨论,我们死亡”、“兑现你们的承诺”等标语。

  他们说,我们对这种论坛说“不”,而对药物说“是”,人们不要只是在论坛上说来说去,而应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比如,向那些急需的人提供药品,向无力支付昂贵治疗费用的人提供救治机会。据估算,今年非洲至少会有200万人死于艾滋病。而未来10年内,全世界将有2800万艾滋病患者由于得不到及时救治而失去生命。

  他们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尽快实施到2005年让300万艾滋病患者及病毒携带者用上抗逆转录酶病毒药物进行治疗的计划。

  全世界目前有4200万艾滋病毒携带者及患者,其中70%生活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在发展中国家,有600万艾滋病毒携带者及患者急需得到抗逆转录酶病毒药物治疗,但事实上得到的不足30万人,其中在非洲仅有5万人。

  第13届非洲艾滋病与性病国际会议21日在内罗毕市的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在这次为期6天的会议中,来自全球的6000多名代表聚集一堂,商讨如何帮助非洲走出艾滋病阴影。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让病人得到医疗和关爱:任重道远。”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