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津:九成加油站将卖加“料”油 尾气污染可降一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5:47 解放军报

  新华社天津9月25日电(记者嵇哲)今年年底前,天津市90%以上的加油站将出售添加了燃油清净剂的燃油。专家预计,使用这种燃油的机动车所排放的污染物将比目前下降四到五成,天津市约100万辆机动车的尾气污染将会得到有效控制。

  天津市成品油管理部门介绍,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是机动车尾气排放的主要污染物,添加燃油清净剂后,机动车尾气中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可分别降低九成和一半左右。天津
市环保、交管和质量监督等部门将加强对车用汽油、柴油质量的监督检查,同时还将定期对尾气超标排放的机动车辆实施严查。

  据天津汽车维修站工作人员介绍,长期使用添加了清净剂的无铅汽油,新车可保持排放尾气不劣化,老车则可明显改善尾气中的污染物状况。在车用无铅汽油中,由于汽油清净剂的应用,使汽车的燃油系统获得了清洗和保洁,进而降低了汽车的油耗,改善了尾气排放状况,可减少发动机的维修次数,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