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新一代核潜艇“警戒”号下水 明年秋天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4:53 参考消息

  法新社22日报道说据法国造船局透露,上周五,瑟堡海军造船厂建造的新一代导弹核潜艇———“警戒”号下水,进行了核能蒸汽发生设备的试验。

  “警戒”号核潜艇装备了一套封闭核能蒸汽发生设备和一个螺旋泵,从而保证速度快但噪音小。上周五,该核潜艇在法国造船局瑟堡基地潜到9.5米的水下。

  “警戒”号是法国制造的第三艘新一代导弹核潜艇,将于2004年秋季交付战略海军部队使用。“凯旋”号和“鲁莽”号(分别于1997年和1999年投入使用)两艘新一代导弹核潜艇已经在那里服役,第四艘、也是最后一艘新一代导弹核潜艇“可怖”号正在瑟堡海军造船厂建造当中。

  这些新一代导弹核潜艇的发展属于戴高乐将军在1962年推行的核威慑计划的延续。自从法国第一艘导弹核潜艇“可畏”号在1972年第一次执行军事任务之后,该计划便一直被保持下来了。

   法国战略海军部队现在共拥有4艘核潜艇:老一代导弹核潜艇“无敌”号和“刚毅”号,新一代导弹核潜艇“凯旋”号和“鲁莽”号。战略海军部队的每艘潜艇都携带了16枚导弹,每枚导弹有6个核弹头,占据了法国战略核武器的将近85%。(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