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承诺将继续全力支持阿富汗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4:5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4日电(记者杨志望)正在这里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的美、中、俄等21个国家的外长24日就阿富汗问题举行高级别会议。他们在会后发表的公报中承诺,将继续全力支持卡尔扎伊领导的阿富汗过渡政府进一步落实《波恩和平协议》的各项规定,最终实现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

  公报说,国际社会支持阿富汗过渡政府在全国范围内扩大其管辖权,并敦促阿所有地
方政治和军事领导人尊重过渡政府的权威和命令。公报呼吁在阿富汗全面实施解除武装和复员计划,以逐步解散该国数目众多的武装派别,并为阿富汗新国民军和警察部队的建立铺平道路。

  公报指出,阿首都喀布尔之外的不安全形势对全面落实《波恩和平协议》、扩大中央政府的管辖范围以及重建进程是一大威胁。公报欢迎北约就扩大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规模及其部署范围展开讨论,并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议在明年初召开一次有关阿重建进程的国际会议表示支持。

  安南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出席了当天的会议。安南在发言中建议,在驻阿富汗安全部队目前还无法确保阿国内安全的情况下,由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将国际部队的部署范围从喀布尔扩大到阿富汗的其它重要城市,以便为阿明年夏天举行大选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据在联合国的外交人士透露,德国已经起草了一项有关扩大驻阿国际部队的规模和部署范围的决议草案,并将于近期提交安理会讨论。

  安理会2001年12月通过决议,决定成立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协助阿富汗临时政府在喀布尔及其附近地区维护和平与安全。目前,这支由北约领导的部队有大约5500名官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