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宣城支队设置高难课目从严摔打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4: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光文、特约通讯员许志天报道:“3号射击手瞄准犯罪分子头部,射击!”、“8号射击手瞄准犯罪分子右肘部,射击!”8月20日,武警安徽总队宣城支队小分队训练场枪声大作,随着指挥员声声令下,数百米外“犯罪分子”的头、胸、肘、腿靶应声落地,队员百步穿杨、指哪打哪的精湛功夫,赢得观摩训练的上级领导阵阵掌声。

  该支队地处皖浙苏三省结合部。针对驻地社会治安特点,他们加强了小分队建设,从
士官中挑选特等射手、攀登能手、擒敌高手为主体,配备固定车辆和特种装备,制定专门训练计划,由专人组织特殊训练。小分队平时为部队训练示范引路;处置突发事件作为突击分队,担任主攻任务。

  该支队从难从严摔打部队,训练中“罪犯”越扮越狡猾,情况越设越复杂。他们组织小分队围绕“押运途中出险”、“城区巷道、居民区班组捕歼”、“劫持人质事件处置”等20多个重点内容,进行战法研究和强化训练;并组织小分队对驻地主要建筑物、重要目标、交通要道周边地形、楼层、通道进行认真勘察,绘制了130多张略图,设置各种复杂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实地搜索、狙击、围捕、突击模拟战术演练,在真实战斗环境下锻炼小分队的应变处置能力。他们还仿照犯罪分子劫持人质、逃跑、持枪拒捕、持凶器和爆炸物对峙等不同态势,设置了70多种靶形,在不同气候、不同地形下锻炼小分队的实战能力。今年5月,某看守所发生一名在押犯手持凶器劫持人质事件,该支队小分队接到出击命令,仅用40多分钟就将犯罪分子生擒,成功救出人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