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意欲购买V-22型机作为国土安全任务平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3: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CV-22型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MV-22型机

  据美《每日航宇》报道,V-22“鱼鹰”倾斜旋翼飞机项目正在引起美国民警卫队游说团的浓厚兴趣。他们正在为即将担负的国土安全任务寻找一个多用途平台。


V-22型机

  “美国国民警卫队协会”空中项目官员称,该协会上周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国会在2005财政年度预算中编列一项有关CV-22“鱼鹰”直升机可能在国民警卫队中承担的角色和任务的研究项目。据了解,该决议已被列入该协会向美空军、国防部和美国会游说
的32个项目之中。

  此举也表明美军对V-22型机开发项目的看法发生了变化,认为其正从一个麻烦不断的项目转变为一个具有潜在能力、多用途的任务平台,尽管其成本仍然很高。自今年5月份以来,该项目的开发一直得到了五角大楼两位高级采购官员的支持,其生产计划也略微提速。随着该项目的前景发生转变,贝尔-波音公司开发团队和军方支持者正在寻求新的购买者,诸如美海军、英国皇家海军以及美国民警卫队。

  美国民警卫队正处在其任务需求大幅增加的时期,已从原来的作为武装部队的补充以及当地和地区紧急事件处理的角色扩大到了承担国土安全任务。为此,国民警卫队正在对其现有的飞机部署进行评估,希望用更具灵活性的多用途任务平台来替代战斗机和轰炸机,这其中就包括V-22型机。

  尽管国民警卫队要求对CV-22“鱼鹰”直升机进行研究,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不是他们考虑的唯一任务平台。据称,美海军陆战队正在向国民警卫队积极推荐他们使用的MV-22型机。现在的问题是CV-22型机的价格高出MV-22型机约1000万美元,即便是MV-22的价格也在7400万美元,国民警卫队能否承受尚是疑问。不过,V-22项目开发部门正在努力到2010年将其价格降到5800万美元。 (白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