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联盟前总统米洛舍维奇被控主谋两起谋杀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9月24日电(记者杨成明、马震)贝尔格莱德特别检察官24日向贝尔格莱德地方法院指控目前正在海牙法庭受审的南联盟前总统米洛舍维奇为两起谋杀案件的主谋。

  据南通社援引贝尔格莱德特别检察官发表的公告,塞尔维亚内务部特种部队前司令莱吉亚根据米洛舍维奇的决定,亲自策划并指挥了两起谋杀塞尔维亚前总统斯塔姆波利奇和塞
尔维亚复兴运动主席德拉什克维奇的案件。塞尔维亚警方今年3月27日晚发现遇害身亡的斯塔姆波利奇的尸体,随后逮捕了4名嫌疑犯。斯塔姆波利奇1936年生于塞尔维亚伊瓦尼察,1975年当选塞尔维亚共盟中央主席团执委会书记,1984年当选塞尔维亚共盟主席,1986年5月至1987年9月出任塞尔维亚总统。斯塔姆波利奇是在2000年8月25日在贝尔格莱德市科舒特尼亚科公园散步时,被塞尔维亚内务部特种部队成员绑架杀害,并被凶手用汽车拉到郊外的花果山上埋掉的。

  塞尔维亚复兴运动主席德拉什克维奇2000年在黑山海滨城市布德瓦遭到袭击,但幸免于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