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考虑在伊拉克恢复死刑 英再陷尴尬境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2: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萨达姆政权倒台5个月以后,伊拉克安全形势依然没有改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成员以及一些伊拉克人都要求恢复死刑制度,据称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也已对此表示首肯。目前,英国政府正就此事与美国政府进行磋商。然而,作为一位反对死刑人士,英国首相布莱尔与美国之间的冲突似乎又不可避免。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25日报道,在萨达姆统治时期,伊拉克一直实施死刑。伊拉克
战争结束以后,美英联军作战总指挥弗兰克斯将军做的首要大事之一就是取消死刑。然而,伊拉克的暴力事件不断,驻伊拉克联军平均每天遭受23次袭击,伊拉克平民也经常遭受池鱼之殃。因此,近日来,伊拉克临管会成员为恢复死刑而四处游说。

  临管会成员巴拉克称:“由于违法行为猖獗,我们必须恢复死刑。那些伤害联军士兵、伊拉克人民以及伊拉克基础设施的罪犯,必须被处以极刑。”他认为,犯有一级谋杀、强奸、袭击联军、破坏油管和水管等罪的主从犯,都可以处以死刑。

  他的观点得到了不少巴格达人士的支持。一名工程师称:“我们是穆斯林,我们是伊拉克人,我们信奉‘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原则。”据巴拉克称,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也已表示愿意就此达成折衷方案。

  然而,这一提议将使英国政府陷入尴尬境地。英国首相布莱尔向来反对死刑,而欧盟也明确禁止成员国实施死刑。如果伊拉克恢复死刑,作为联军主要成员的英国将如何自处?(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