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省金华市高学历人才争当预备役军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0:3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谢顺龙、特约通讯员孙现维报道:经过3个多月的报名、体检、业务考核、政审等选拔程序,9月18日,来自浙江省金华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6名高学历专业人才如愿以偿,光荣地成为某预备役工兵团的预备役军官。

  5月下旬,该预备役工兵团根据专业特点,拟选拔36名具有专业特长的预备役干部。经报请上级批准,团机关联合地方组织、人事部门将应征对象的专业、学历、年龄等条件公开
后,短短几天,报名应征者多达700余人。其中不少人直接找到团队要求加入预备役行列,也有人通过熟人介绍提出要求。他们中有的是党政机关的年轻干部,有的是信息、计算机等专业的技术人才,均具大学以上学历,其中也有服过现役的转业干部。

  应征者如此火爆,原因何在?笔者翻看他们的应征申请,发现相当一部分人都在申请原因一栏中写着“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经济发展了,生活富足了,国防建设也要强大起来,我愿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等话语。金华市国教办领导告诉笔者,国防教育的深入普及,激发了人们重视国防、奉献国防的热情。

  争当预备役军人的火爆热情,让该团党委“一班人”心里乐开了花。他们严格选拔程序,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最终确定了36名政治思想好、专业技术精、能力素质高的优秀人才。授衔仪式后,36名新编入队的预备役干部参观了团荣誉室和营区建设,对团队光荣历史和现代化办公设施及优美的环境发出赞叹的同时,都为自己加入团队而骄傲,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把专业知识转化为战斗力,争当优秀预备役军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