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经济研究院:景气指针创20年来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0:0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5日讯台北二十四日消息:随着海内外景气持续好转,台湾“经济研究院”上午称,超过半数的台湾制造业厂商看好未来半年的景气走势,八月份营业气候测验点上扬到一一四点○八,是连续第四个月攀升,并创下自一九八三年八月以来的新高点,显示大多数受访厂商对未来景气展望相当乐观,岛内经济复苏之势至少可以一直延续到明年。

  该研究院今天发布八月份景气综合指针,院长吴荣义指出,据国际货币基金的最新预
测,今年台湾经济增长率将为百分之二点七,虽低于去年的百分之三点五,并较原先预测的百分之三点二调降零点五个百分点;不过,明年增长率将可达百分之三点八,较原先预测的百分之三点七向上修正零点一个百分点。

  吴荣义认为,在国际景气逐渐回升、金融市场进一步反弹,以及非典疫情冲击有限等带动下,市场需求明显提升,出口与生产相关指针持续稳健扩增,未来岛内经济增长力道将逐季增强。

  据台“经院”八月份对制造业厂商所做的问卷调查显示,整体厂商对未来半年景气看法,看好比例由七月份的百分之四十九点六上升为百分之五十一点一,且持平比例也从百分之三十九略增至三十九点一,看坏比例则由百分之十一点四减少到九点八,显示大多受访厂商对未来景气展望相当乐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