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航空中队撤离日本 F14战斗机即将退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0: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即将退役的F-14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即将退役的F-14战斗机

  据美《海军时报》报道,24日,有着“黑骑士”之称的驻日美海军一支F-14战斗机中队最后一次飞离位于日本东京以南的厚木空军基地,返回美国,标志着该中队正式结束在日本长达12年的部署。


F-14战斗机

  为了配合美海军淘汰陈旧的F-14“雄猫”战斗机的决定,驻日本的VF-154战斗机中队正在返回美本土,进驻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勒莫尔海军航空站。

  据美海军的一份声明称,该中队最早于1981年8月部署到日本,隶属第5航母空中联队。今年,该中队从“小鹰号”航母起飞,参加了对伊战争。期间,共飞行近300架次,投弹350多枚。该中队于5月份返回日本。

  根据美日安全合作协议,目前有大约5万名美军士兵部署在日本,其中美海军第7舰队大约1万名海军人员驻扎在东京以南的横须贺海军舰队基地。美海军官员表示,将有另一支战斗机中队接替VF-154中队,但没有透露何时部署。海军的声明强调:“VF-154战斗机中队的撤出绝不意味着美政府要减少在美日安全合作协议中承担的责任。”

  据了解,美海军将用更新的F/A-18“大黄蜂”战斗机替代陈旧的F-14战斗机。

(白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