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陆航团演练空投油料补给准确快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06: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侯立贤、贾启龙报道:一场带有战术背景下的空投油料补给演练,日前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某地上演:当某部60余辆运输车需要紧急加油时,新疆军区某陆航团直升机编队即刻起飞,前后仅用数十分钟就将油囊空投到了目的地,犹如从天上降下个“野战加油站”,保障车队继续开进。

  这天上午,某部60余辆运输车在执行紧急输送军用物资的途中急需加油,可前方加油
站遭“敌”突袭,部队请求空投油料予以支援。接到命令后,新疆军区某陆航团迅速组织3支应急分队,将装满不同型号汽油的油囊搬入机舱,并为所有小容量的油囊挂上了降落伞。由于上千升的油囊过大,无法入舱,保障人员将其套上网兜挂于机腹下的索钩上。一会儿,直升机编队便载着油料腾空起飞。

  新疆军区联勤部油料处长王海告诉笔者,由于新疆沙漠戈壁多,依靠外部条件补给油料难度较大,利用空投搞好野战保障尤为重要。给装备车辆空投油料,等于在野外为部队设了一个加油站,有效地提高了部队整体机动能力。

  很快,直升机飞行了百余公里,抵近了空投点,降到了规定的空投高度。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飞行员轻轻点击挂索控钮,上千升的油囊脱离了机体,带着伞的油囊晃晃悠悠地落向沙漠。接着,飞机降低到一定高度时,其它油囊同时被推出机舱。刹时间,大大小小的油囊在蓝天映衬下格外显眼。

  笔者从空中看到,油囊刚一落地,等候的官兵立刻冲上前去,小的直接被抱走或被两个战士拖走。在上千升的油囊面前,只见一个战士打开箱子,取出两头分别接着油管的便携式加油装置,将一头插入油囊,另一头直接导入汽油箱,打开开关,油料就哗哗流出,从落地到加满油仅用几分钟时间。10分钟后,载满油料的车队辗着风尘,又浩浩荡荡向前开进。(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5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