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航空航天局将试验新型惯性姿态确定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22: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航空航天局将试验具有创新意义的惯性姿态确定系统

  [美国《今日航天》网站2003年9月4日报道]美国Team Encounter公司将在2004年至2005年之间发射一个航天器,以便在太空中试验太阳帆技术。与此同时,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搭载该公司的航天器,进行惯性星体罗盘(ISC)技术实验。实验完毕后,Team Encounter公司将为NASA提供ISC实验获得的大约30天的数据。为此,NASA支付Team Encounter公司
将近650万美元。

  ISC是一种具有创新意义的惯性姿态确定系统,由查尔斯·斯塔克·德雷泊实验室设计和制造,是NASA新千年计划技术实验选定的技术之一。ISC是下一代高度集成化的小功率、小质量航天器电子设备的代表,NASA未来太空探测和地球观测将要用到这些设备。

  在通常的航天器系统中,陀螺仪和星体摄像机分别监控和控制航天器在太空中的飞行状态。而惯性恒星罗盘将先进的主动像素传感器星上摄像机(active pixel sensor star camera)和微电子机械系统陀螺仪组装在一台小型、小质量、小功率设备中,有利于航天器小型化。

  新千年计划创立于1994年,其目的是找出、研制可降低成本并能够实现21世纪科学飞行任务关键性工作的技术,并对这些技术进行飞行验证。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