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郝龙斌:“咨询性公投”是台湾环保灾难的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22: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因为“公投”意见跟台湾“内阁”团队意见相左的台“环保署长”郝龙斌,昨天在“立法院”再度宣示他反对“咨询性公投”的态度。郝龙斌说,“咨询性公投”缺乏“法律”效率,难以执行,又会造成行政困扰,更会引发骨牌效应,因此可以说是台湾环保灾难的开始。

  据台湾媒体报道,郝龙斌说,因为焚化炉等环保设施,都是民众不乐见的,所以根本
不用投,就可以知道结果。但所谓的“咨询性公投”只是行政命令,而“环评法”却是“法律”位阶,因此“咨询性公投”的结果不但无法执行,还会对原有的政策推动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因此郝龙斌以台湾环保的灾难来形容“咨询性公投”。

  郝龙斌说,如果要“公投立法”,则必须定出排除条款,在环评进行之前,或是进行当中,可以“公投”,但是在环评结果出来之后,就不应再透过“公投”推翻。

  对于郝龙斌的坚决立场,游锡堃则强调,“行政院”希望“公投立法”,至于环保议题是否要排除,则是“立法”技术的问题。(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