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进行飞机机翼(AWIATOR)研究项目飞行验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22: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9月1日报道]欧洲应用先进技术的飞机机翼(AWIATOR)技术项目的飞行验证阶段已经开始,将由空中客车A340-300飞机充当试验飞机。

  AWIATOR项目开始于2002年7月,其技术早在许多国家和欧洲的研究计划中就开始着手研究,这些技术包括测量影响涡迹的新方法、影响噪声的新方法、超大型翼尖装置(翼梢小翼)的综合、机翼变形新的测量方法以及使用已有和新控制面的新飞行控制规律研究。同时,
还将试验测量飞机前方紊流的新传感器、增加高升力效率的自适应新装置。飞机机翼飞行的响应将用标准和先进的测量方法进行详细测量,这些测量手段包括倾斜仪、布拉格传感器、压力带和摄影测量。远场的噪声和涡流将用传声器矩阵和激光雷达系统来测量。

  除了目前正在进行的飞行试验和支持性理论研究工作外,欧洲各国还将开展其它试验。这些试验包括模拟器试验、不同系统和结构的试验台试验,以及在欧洲大型风洞中进行的各种试验。

  在截止到2003年12月的项目第一阶段,将分别研究各种新技术,这些新技术将在6个飞行试验项目中分别得以验证。在对试飞结果进行分析后,将选出最有前景的技术参加最后的"AWIATOR综合飞行试验"。预计该飞行试验将安排在2005年中进行。该飞行试验将开展新技术的全尺寸验证和综合,为新技术用于未来飞机产品做准备。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