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韩国议长朴宽用 就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21: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姜知然)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二十四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韩国国会议长朴宽用一行。

  吴邦国对不久前他访问韩国时受到的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那次访问虽然时间不长,但很成功。同卢武铉总统和朴宽用议长的会谈取得广泛共识。

  吴邦国说,访问给我们留下的突出印象,一是中韩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互利合作成效显著,已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韩对华友好政策得到朝野各界的广泛认同,特别是韩国年轻人渴望了解中国的热情很高,两国合作正在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前景良好。

  吴邦国强调,胡锦涛主席和卢武铉总统将中韩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丰富这一关系的实质内涵,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中方将按照“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为不断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关系做出努力。

  吴邦国表示相信,通过朴宽用议长此次访华和他不久前访韩,中国全国人大和韩国国会间友好关系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朴宽用说,能在一个月内与委员长两次见面感到高兴。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发展前景广阔。他强调,韩国将为加强与中国的全面合作继续做出努力。

  双方还就当前的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半岛核问题应该继续通过对话获得和平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